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区域经济
 
长春:转变体制机制优化产业布局推动科学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04日   来源:人民日报

    长春汽车工业园区的广岛汽车零部件公司,从申报到开工建设仅用了72天。“如果没有思想大解放活动,这肯定是不可能的。”该公司员工感慨不已。长春市深入开展思想大解放活动,在学习调研、查摆问题、整改转化等方面虚功实做,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截至8月末,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和财政收入分别完成1504亿多元和279亿多元,增长16.4%和38.5%。

    针对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长春市狠抓观念、作风、体制机制三大转变。广大干部跳出“管、卡”的旧框子,变坐等为上门服务、跟踪服务。同时,长春市着力在减政放权上大做文章。在去年行政放权50%的基础上,长春市今年又减少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411项,减放比例为63%;年审年检项目取消39项,下放48项,减放比例为77%。

    观念、作风、体制机制的转变,为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夯实了基础。长春市明确了汽车、农产品加工两大支柱产业,以及广电信息、生物医药、现代物流三大主导产业,加快培育能源、建筑和材料、旅游会展、文化、金融五大重点产业多元发展的产业格局。摒弃过去单纯追求GDP增长的发展理念,坚持科学发展理念,注重产业结构的科学性、资源的合理配置和生态环境保护。依托原有布局合理的开发区、工业园区发展体系,长春市确立了西南发展汽车、西北发展轨道客车、东南发展生态、玉米加工和空港物流等产业的布局。近期,还启动了长春东北开放开发先导区和西南工业区,拉开了长春新一轮大发展的格局。(记者 刘亮明)

 
 
 相关链接
· 长春:应届毕业生心理咨询呈上升趋势
· 我国东北地区首家大型冬季鲜花集市落户吉林长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