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宏观经济
 
新增中央投资支持农村邮政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下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04日   来源:发展改革委网站

    国家发展改革委利用这次新增中央投资的机会,安排2亿元用于支持西部农村地区邮政基础设施进行建设和更新改造,包括西部农村营业投递网点建设、西部农村邮路和投递网路建设、西部农村网点信息化建设和基层机要通信网建设等。目前投资计划已全部下达完毕。支持项目主要包括:

    一是农村营业投递网点建设。对西部10个省(区、市)1000个农村营业网点和投递场地进行整修改造,包括建设部分新增网点,购置部分内部生产营业设备。

    二是农村邮路和投递网路建设。对西部12个省(区、市)157个地市的市县间和县以下包括乡镇的农村邮运和投递车辆进行更新,并新增部分流动服务车。

    三是农村网点信息化终端设备更新购置。对西部12个省(区、市)农村网点的营业投递信息化终端设备进行更新,并对农资配送系统网点进行信息化建设。

    四是基层机要通信网建设。对中西部20个省(区、市)急需的机要通信车辆进行更新购置。

    项目建设期一年,2009年2月底前完成招标采购。预计通过这批项目建设,西部农村地区邮政基础设施落后状况得到改善,对普遍服务和机要通信的支撑能力明显增强,提高农村邮路装备水平和邮件处理效率,增强农资配送等服务农村新业务的功能和服务水平。

    投资计划下达后,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项目实施单位,进一步细化落实各实施环节的责任制,切实加强对资金使用和工程建设及招标、采购过程的管理监督和检查,确保资金安全,保证工程质量,充分发挥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效益。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用于节能环保等新增中央投资下达完毕
· 发展改革委解读新增中央投资流向和经济拉动作用
· 发展改革委:应把有限的中央投资资金用在刀刃上
· 发展改革委谈如何管好、用好新增千亿元中央投资
· 五部门通知加强对新增1000亿元中央投资管理监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