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区域经济
 
沈阳市09年将投资360亿元用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12月4日电(记者姜敏)记者从沈阳市政府获悉,沈阳市明年将投资360亿元,重点实施铁路、公路、机场、地铁和城市道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规模预计比今年增长45%左右。

    据了解,今年前10个月,沈阳市完成城市建设投资19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9%。地铁一号线的18座车站完成主体工程,五爱隧道、三好桥工程竣工通车,黄河大街、北陵大街等31条主次干道整修工程全部完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

    在铁路建设方面,沈阳市将重点推进146.8公里长、投资总额104亿元的“四线一站”建设,即哈大客运、沈丹客运、沈铁客运、西部出海铁路和沈阳新客站。

    公路建设将推进投资10.5亿元的西北连接线、投资5.2亿元的沈抚二号公路和投资4亿元的沈本开发大道等。机场方面明年将投资30亿元开工新建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同时对一号航站楼进行综合改造。

    据悉,明年沈阳地铁建设将突飞猛进。计划投资200亿元,加快推进全长50公里的地铁一号线、二号线一期工程;新开工建设一、二号线延长线和三号线、四号线、五号线的地上物开发,为这三条地铁线路的开工做好准备。

 
 
 相关链接
· 沈阳为5万余名学生免费办理校方责任险
· 沈阳楼市“一枝独秀”:销售面积跃居全国第二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