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经济贸易
 
上海24个外资项目签约 全年吸收外资有望创新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2月4日电(记者吴宇)总投资达21.68亿美元的24个外商投资项目,4日在此间集中签约。众多外商在国际金融危机不断加剧的形势下,仍对上海及中国市场抱有信心。

    据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委员会主任沙海林介绍,24个新签外资项目共吸收合同外资8.8亿美元,其中5个项目的总投资超过1亿美元;4个项目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的投资,包括法国阿海珐,日本丸红、三菱,英国葛兰素史克等;24个项目的外商主要来自美国、欧盟、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以及我国香港、台湾等地,投资主要集中于服务业、研发中心、房地产等领域。

    丸红(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砂押久表示,中国市场称得上国际金融危机中较为稳定的“堡垒”,尤其是中国中央政府近期相继出台了4万亿元人民币投资等一系列扩大投资、拉动内需的政策措施,更加增强了外商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在新签的24个外资项目中,丸红与上海交运集团合资8824万美元,成立了上海交运日红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砂押久称,这一新投资是基于上海及长江三角洲地区各类物流业务的发展潜力很大。

    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统计,今年1-11月,上海吸收合同外资以及实到外资双双创下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其中,吸收合同外资158.38亿美元,实到外资9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8.3%和25%。全年吸收外资有望创历史新高。

    据悉,今年来沪外资日益呈现出以服务业为主的结构特点。1-11月,上海新批外资项目3522个,其中87.6%集中于服务业领域,服务业吸收的合同外资占全市合同外资总额的73.65%,增幅高达35.4%,比全市吸收合同外资增幅高出近一倍。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预测,第三季度以来,国际金融危机已迫使外资投向上海的步伐明显放缓,明年上海吸收外资有可能进入一个“相对低谷”。

 
 
 相关链接
· 上海就业形势趋于严峻 采取6措施促进就业再就业
· 上海扩内需八项措施落实紧锣密鼓 取得积极成效
· 上海:“一门式”婚检大幅提升自愿婚检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