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区域经济
 
上海二十四个外资项目集中签约 韩正出席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05日   来源:解放日报

    昨天(12月4日)上午,上海市第十五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颁证暨中心城区外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市政府举行。上海市市长韩正出席并致辞。现场举行了上海交运日红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的签约仪式,并向采埃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2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代表颁发认定证书。

    韩正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改革开放30年、浦东开发开放18年以来,上海经济发展的主旋律是改革与开放,外资为上海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扩大开放、深化改革是上海面向未来的基本方针,上海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下去。

    韩正说,上海在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国际化大都市的进程中,经济结构调整的步伐正在加快,越来越多的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企业进驻上海,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研发中心、营运中心落户上海。上海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外资企业在上海发展,进一步推进政府管理创新,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为各国投资者在上海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好的服务,使合作真正实现“双赢”。

    据了解,截至目前,落户上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已累计达223家、投资性公司达178家。本市还将出台《关于〈上海市鼓励跨国公司设立地区总部的规定〉的若干实施意见》。

    《意见》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在财政资助与奖励、出入境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资金管理、货物进出口通关便利等方面给予一系列优惠措施。其中,新注册并被市政府认定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可一次性获得500万元人民币资助;在此以前已注册并被市政府认定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年销售额10亿元人民币及以上的,可获1000万元人民币奖励。

    本次签约的24个项目总投资21.68亿美元,有5个项目超过1亿美元。24个项目中,有4个来自全球500强企业,分别是法国阿海珐集团设立的阿海珐输配电中国技术中心、日本丸红公司和上海交运集团合资设立的上海交运日红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三菱商事和三菱汽车共同投资设立的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设立的功能完整的神经疾病领域全球研发中心。其他还包括:全球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美国赫兹公司、阿里巴巴集团下属的香港支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通用汽车的全资子公司ONSTAR CORPARATION、阿迪达斯公司、新加坡凯德商用、印尼三林集团、新加坡联合工程公司等。

    据介绍,今年1—11月,全市新批外商投资企业3522家,其中服务业新批准项目3086个,占全市项目数的87.6%;吸收合同外资158.38亿美元,同比增长18.3%,其中服务业吸收合同外资116.65亿美元,同比增长35.4%;全市实到外资达93亿美元,同比增长25%。

    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出席颁证暨签约仪式。(记者 蒋心和 沈轶伦) 

 
 
 相关链接
· 上海24个外资项目签约 全年吸收外资有望创新高
· 上海吸收外资高质量转身 外商投资成功率名列前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