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区域经济
 
内蒙古加快推进标准化规模奶牛养殖基地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5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奶牛养殖水平,保障原料奶质量,内蒙古加快推进标准化规模奶牛养殖基地建设。

    据介绍,内蒙古多渠道筹措资金,扶持乳制品生产企业加快标准化奶源基地建设,并要求新建乳制品加工项目已有原料奶数量不低于加工规模的30%;扩建项目已有原料奶数量不低于原料加工能力的75%。同时,要求各盟市扩大对标准化规模奶牛养殖基地的投入,鼓励社会资本和奶农合作组织合资合作兴办标准化规模奶牛养殖小区。

    内蒙古还积极推行安全健康的奶牛饲养方式,充分利用高校、科研院所、职业教育、科技推广机构的资源和技术优势,通过进修、培训等多种形式加快培养高素质的奶牛养殖队伍,提高标准化规模养殖小区的科学饲养水平。

    另外,内蒙古要求对所有奶牛养殖小区建立养殖档案,加强奶牛饲养管理、科学挤奶等措施,从源头上治理兽药残留超标的问题。 

 
 
 相关链接
· 内蒙古采取扶持中小企业扩大就业等措施促进就业
· 内蒙古未来3年新建近6000公里铁路打开内需通道
· 内蒙古:奶农补贴乳企免税政策支持乳业健康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