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华电集团与美国未来能源公司在京签署合作意向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08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12月4日,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SED5)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幕。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分别作为两国国家元首特别代表共同主持为期两天的对话会。会议期间,举行了绿色合作伙伴合作意向签字仪式,华电集团作为国内唯一一家电力企业参加此次签约。

    当天下午,在王岐山、保尔森及参加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中美代表的见证下,华电集团总经理云公民与美国未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建立绿色合作伙伴关系的意向书》。根据合作意向书,华电集团与美国未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开发和建设大型发电项目、清洁煤技术(包括采矿和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交流及节能减排规划和管理等方面开展交流和合作探讨,以求通过分享成功经验和先进技术,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合作将在今年6月签署的中美两国政府《关于能源和环境十年合作的框架文件》下的《绿色合作伙伴计划框架》内进行。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由两国元首于2006年倡导建立,是两国经济领域的最高对话,也是促进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机制。对话始于2006年12月,每年举行两次,轮流在北京和华盛顿举行。本次对话围绕“奠定长久的中美经济伙伴关系的基石”这一主题,就管理宏观经济风险、促进经济平衡增长战略、加强能源与环境合作、应对贸易挑战、促进开放的投资环境以及国际经济合作等议题展开讨论。

 
 
 相关链接
· 华电集团与呼伦贝尔签署大型煤电化项目合作协议
· 华电集团存煤可用17天 电煤供应紧张局面已缓解
· 华电集团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 华电集团积极备战"迎峰度夏"和"防洪度汛"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