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国家核电签订海阳核电站一期设计与技术服务合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09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2008年12月4日,国家核电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与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在上海虹桥迎宾馆签署了《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工程总体设计、工程设计与技术服务合同》。这是合同双方在历经三年项目前期合作后取得的新的重要成果。

    签约双方表示,今后在工作中一定要精诚合作,共同发展,顺利实施三代核电AP1000依托项目的工程建设,不辜负国家赋予的历史重任。

    此次合同的签署,是国家核电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继2008年4月28日签订浙江三门核电一期工程总体设计与技术服务合同后实现的又一项三代核电依托项目重大里程碑目标,标志着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将再次在AP1000依托项目中承担总体设计与相关技术服务的责任。

    目前,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工程的总体设计、工程设计及相关技术服务已进入实质性阶段,初步安全分析报告(PSAR)正在与国家核安全局进行第一次安全审评对话,总体设计、工程设计和设计文件审查等工作已全面展开。

 
 
 相关链接
· 国家核电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 国家核电承担的高海拔超高压变电站设计通过评审
· 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成立 曾培炎出席成立大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