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区域经济
 
深圳机场新落成的国际候机楼将于12月13日启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12月9日电(记者彭勇)记者9日从深圳机场获悉,深圳机场新落成的国际候机楼将于12月13日正式启用。届时,所有进出港国际航班业务将全部迁至国际候机楼。

    该国际候机楼位于深圳机场A号航站楼北侧,与A、B号航站楼呈直线排列,于2007年9月开工建设。候机楼建筑为两层,建筑总高度16米,建筑用地面积1993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其主要使用功能为国际旅客的候机(含中转),设计旅客流量为150万人次/年。

    近年来,深圳机场的国际旅客连年增加,2007年国际客运量(含港澳)达到72.06万人次,同比增长51.2%。新的国际候机楼正是为满足国际客流增长需要而建设。

    为保证国际候机楼的顺利使用,深圳机场已联合口岸单位及深圳航空公司、南航深圳分公司等相关单位进行了使用前的模拟演练。据深圳机场介绍,12月12日最后一个国际航班保障结束后,深圳机场将会迅速启动转场程序,将所有进出港国际业务迁入国际候机楼,为服务保障12月13日的第一个国际航班做好充分准备。

 
 
 相关链接
· 热带风暴"北冕"造成深圳机场航班晚点、码头停运
· 深圳机场自8月1日起将实施严格的防爆安全检查
· 春运首日深圳机场迎来3万多名旅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