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国内海拔最高的华能港灯大风坝风电场正式投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0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12月6日,目前国内海拔最高的风电场、云南省首个大型风力发电项目——华能港灯大理大风坝风电场历时1年建设正式投产。

    大风坝风电场位于云南省大理市以南近12公里的山脊上,海拔高程2400~2800米,由华能港灯大理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4.7亿元建设,安装了64台750千瓦风电机组共4.8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8262万千瓦时,于2007年10月12日正式开工。风电场投产后,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约2.7万吨,减少碳排放量8.9万吨。

    大风坝风电场是华能集团在云南开发的首个风力发电项目,对云南省发展风力发电具有示范作用。该风电场的投产发电标志着华能集团在云南开发新能源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为“七彩云南”环境保护行动计划增添了亮色,对实施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加快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链接
· 华能集团公司成功收购淡马锡大士能源有限公司
· 奥运保电项目——华能北方上都电厂二期工程投产
· 华能集团与吉林省进一步加强能源领域项目合作
· 华能集团与清华大学签署加强核能合作框架协议
· 韩寓群李小鹏为华能山东里能煤电有限公司揭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