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国有经济
 
唐山港吞吐量破亿吨 跻身我国沿海亿吨大港行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1日   来源:工人日报

    截止12月10日上午8时,唐山港2008年货物吞吐量突破亿吨大关,达到1.0239亿吨,唐山港由此跻身中国沿海亿吨大港行列。

    唐山港有京唐港和曹妃甸两个港区,已建成投产28个万吨级以上码头,建成码头岸线7846米,年综合通过能力达1.2亿吨。唐山港从过去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地方性港口,发展成为环渤海地区主要港口,已成为加快环渤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

    唐山港1989年开工建设,1992年开港通航,仅用16年的时间就突破亿吨的吞吐量,被交通运输部誉为“我国地区性港口快速发展的典范”。

    “十一五”期间,唐山港区内国家大型重点煤炭项目,30万吨级原油进口码头项目将陆续建成投产,届时唐山港的总体设计吞吐能力达到2亿吨,将成为国际性矿产资源枢纽港、国家商业性能源储备和调配中心、国际能源原材料储备基地和物流中心。(记者 张世斌 通讯员 曾庆有)

 
 
 相关链接
· 唐山港京唐港区提升功能 建成首个10万吨级泊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