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金融证券
 
工商银行:未来三年确保小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15%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白洁纯、陈思怡)中国工商银行11日表示,在未来三年工行小企业贷款增速将不低于15%,而今年1至10月工行小企业贷款累放额达到282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8%。

    数据显示,到10月末,工行中小贷款客户在全行公司客户中占比达到87.6%。中小企业融资余额达17841亿元,其中贷款余额14481亿元,占全部公司客户贷款的比重为44.27%。

    据了解,近年来工行一直将发展小企业金融业务作为全行的战略重点来推进,对小企业金融服务实行集约化经营和专业化管理,并于去年12月建立了全行统一的小企业融资服务品牌――财智融通。

    截至9月末,工行小企业融资户数达47274户。其中,小企业贷款客户占全部公司客户的比重达到55%。小企业融资余额3325亿元,其中贷款余额2339亿元。

    与此同时,小企业的贷款质量保持较好。今年9月末,工行小企业贷款不良率为1.28%,低于公司客户贷款不良率整体水平。抵质押贷款占全部贷款的84%,贷款担保方式较为合理。且全行98%的小企业贷款为一年期以内的短期贷款,资产流动性较强。

    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对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在梯度推进的发展策略框架内,切实扩大小企业信贷政策惠及的地区和客户范围致力于为小企业客户提供集融资、结算、投行、财务顾问、电子银行业务在内的全方位综合化的金融服务。同时进一步改革完善为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组织体系。

 
 
 相关链接
· 浙江召开银企对接会 力助中小企业破解“融资难”
· 08年广东省中小企业总数可望突破100万户大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