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区域经济
 
天津:第三产业近年已成为吸引外资的主要增长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2月13日电(记者 邹兰)天津市第三产业近年成为吸引外资的主要增长点。1-11月,天津市第三产业实际利用外资额40.3亿美元,同比增长87.7%,占全市总量的60%。

    天津市统计局最新统计显示,1—11月,天津实际直接利用外资额66.53亿美元,同比增长41.3%,已超去年全年水平。其中新加坡、日本和中国香港地区投资增长显著,1—11月,合同外资分别增长78.9%、37.8%和15.6%。

    今年天津市直接利用外资不仅实现了数量规模的扩张,而且项目质量水平大幅提升,产业结构更加优化,产业层次显著提高。第三产业成为主要增长点。1-11月,天津市第三产业吸引合同外资82.15亿美元,同比增长35%,占全市总量的69%。

    商业服务业、批发业和计算机服务业成为天津市包括工业在内的所有行业中合同外资份额最大的前三位,成为天津市吸引外商投资的重要行业。从服务业吸引外商投资的领域看,绝大部分项目集中在房地产、港口、贸易和物流、投资和管理咨询、软件开发和企业研发机构等领域,其中房地产业占到了全市实际到位额的22.2%。

    制造业继续呈增长态势。1-11月,天津市制造业吸引外资企业278家,合同外资34.62亿美元,占全市的29%。

 
 
 相关链接
· 外资公司和其他企业一样受《反垄断法》的管制
· 上海二十四个外资项目集中签约 韩正出席并致辞
· 上海24个外资项目签约 全年吸收外资有望创新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