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11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刘铮 周英峰)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增速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分别回落2.8和11.9个百分点。

    从主要产品看,发电量降幅进一步扩大,钢铁、汽车等产量下降一成以上。11月,全国发电量同比下降9.6%,降幅比上月扩大了5.6个百分点;粗钢产量下降12.4%;汽车产量下降15.9%。

    从主要行业看,11月纺织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增幅比上月回落1.6个百分点;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3.6%,回落7.3个百分点;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下降0.2%,而上月增长了6.9%;电力热力业下降1.1%,而上月增长了3.4%;钢铁业下降6.3%,降幅扩大0.7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11月我国工业企业产品销售率为97%,同比下降0.95个百分点;出口交货值下降5.2%。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指的是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以上的企业。统计显示,1至11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7%,增速比1至10月回落0.7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4.8个百分点。

 
 
 相关链接
· 统计局公布9月工业分大类行业增加值增长速度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