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区域经济
 
铁道部和安徽省计划2009年在皖开工建设3条铁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12月17日电(记者 王立武)12月16日至17日,铁道部和安徽省就加快安徽重点铁路项目建设在黄山市举行会晤,并共同签署了加快安徽重点铁路项目建设的会议纪要,双方明确,安徽境内2009年将开工建设3条铁路。

    铁道部发展计划司司长杨忠民介绍,京福高铁安徽段2009年三季度开工,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4年;皖赣铁路二线2009年四季度开工,时速300公里,建设工期3年,皖赣铁路线电气化改造同步进行;黄山至杭州铁路客运专用线,2009年下半年开工,按双线、时速200公里以上的标准建设。

    2009年安徽将开工的铁路建设重点项目,还包括新建合肥南站为安徽省城的铁路客运枢纽;新建、扩建芜湖、宣城、黄山、绩溪等火车站。

 
 
 相关链接
· 安徽区域发展战略调研座谈会:推动安徽跨越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