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经济贸易
 
新疆外贸突破200亿美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三分之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7日电(记者 李晓玲)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截至本月初,新疆外贸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200亿美元,实现205.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三分之二;其中边境贸易进出口占到全国边贸进出口总额的一半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新疆外贸进出口表现出强烈的区域经济特色和口岸资源大通道特点,出口逆流而上强势增长,仍以传统大宗商品为主,其中纺织品出口近百亿美元,鞋类出口22.7亿美元,机电产品出口18.6亿美元。进口商品以原油、铁矿砂、废金属等初级产品为主,以能源、资源类商品唱主角。

    新疆外贸进出口的一个重要特色是,边境贸易进出口占到全国边贸进出口总额的半壁江山,进出口163亿美元,占同期全国边境贸易进出口总额的57%。

    乌鲁木齐海关关长王致雄说,针对新疆外贸进出口商品特点,乌鲁木齐海关对原油、钢材等大宗资源性进口货物实施分通道管理,对出口大宗成套设备实行集中申报等便捷通关模式,简化通关流程,吸引和稳定了物流,有力促进了新疆外贸的稳步增长。

 
 
 相关链接
· 新疆兵团四项举措 力保实现既定经济增长目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