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经济贸易
 
我国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区正式挂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2月18日电(记者 张琴)重庆寸滩保税港区18日正式挂牌,这是我国内陆地区首个保税港区,也是第一个采取“水港+空港”的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区管委会和重庆保税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同时挂牌。

    重庆寸滩保税港区采取“水港+空港”的模式,即在以寸滩港为核心的水港保税港区和以江北国际机场为核心的空港保税港区的8.37平方公里内,分三期在2015年全部建成,辐射区域总面积约100万平方公里。寸滩保税港区重点拓展港口作业,空运服务、对外贸易、出口加工、商品展示、保税多式联运和金融、商贸服务七大业务功能。重庆寸滩保税港区实行出口退税、进口保税、区内贸易不征税的政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