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重点工程
 
"西电东送"重点项目贵州光照水电站正式投入运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12月19日电(记者黄勇)贵州光照水电站最后一台26万千瓦机组日前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至此,国家第二批“西电东送”重点建设项目、总装机104万千瓦的贵州光照水电站全部投产。

    记者19日从光照水电站的业主贵州黔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光照水电站总装机容量4台26万千瓦水轮机组,前两台机组于今年8月初正式投运,第三台机组于10月下旬正式投运,第四台机组于12月18日正式投运,成功实现“一年四投”,预计年均发电量约27.54亿千瓦时。

    光照水电站位于贵州晴隆县境内的北盘江干流上,是北盘江干流开发规划“一库五级”的龙头水电站。黔源电力控股子公司贵州北盘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开发,投资约62亿元。这个电站于2003年5月1日启动前期施工准备,2004年10月提前一年实现大江截流。

 
 
 相关链接
· “西电东送‘双高速’”分别在湖南境内开工建设
· 华润电力“西电东送”输电线路雪灾后恢复送电
· 贵州省“西电东送”负荷28日已增加到200万千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