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经济贸易
 
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建议尽快建立金融监管合作机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2月21日电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21日在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闭幕式上宣读论坛与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建议,包括建议两岸应尽快商谈建立金融业监管合作机制和货币清算机制等。

    曾永权说,会议认为,两岸经济关系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新的起点,出现了新契机。同时,国际金融危机不断扩散蔓延,给世界各国和两岸经济及人民生活造成冲击。为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扩大和深化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以促进两岸经济发展,造福两岸同胞,不断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与会各界人士经过两天的研讨,提出共同建议。

    建议内容包括积极合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促进两岸金融合作等。就两岸金融合作问题。论坛建议,两岸双方应尽快商谈建立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监管合作机制和货币清算机制,开展两岸证券交易所交流合作,为扩大两岸金融合作创造更好条件。加强两岸金融监管机构之间的资讯交流与监管合作,维护两岸金融机构稳定健康运行,增强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相关链接
· 贾庆林吴伯雄等21日出席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闭幕式
· 宝钢集团董事长谈金融危机下的两岸钢铁业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