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冶集团设备总院三项设备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2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日前,由中冶集团北京冶金设备研究设计总院自主开发的“FL-135型高速大断面起停式曲柄飞剪机”、“SY-850大规格高刚度轧机”、“高炉炉前设备:泥炮、开口机、移盖机”3项设备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FL-135型高速大断面起停式曲柄飞剪机”是中小型钢轧机上的核心设备之一,主要用于轧机钢材的定尺剪切。设备研究总院通过多年的开发,这项设备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已广泛应用于中小型轧机上,对提高我国中小型材轧机的作业效率和成材定尺率具有重大意义,在市场上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价值。

    “SY-850大规格高刚度轧机”是设备院自主创新研制出来的新型无牌坊短应力线轧机系列之一。设备研究总院通过多年的开发,该轧机目前已发展分为平辊、立辊、平立可换三种形式,有从Φ250至Φ850mm十多种规格,已成为设备研究总院系列化、标准化的主要产品之一,其设备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轧机研制成功到现在以来,已经推广到国内外几百家钢铁生产企业,为提高我国中小型轧钢设备的技术水平做出了重大贡献。

    “高炉炉前成套设备:泥炮、开口机、移盖机”是设备研究总院开发的大型高炉炉前设备,它具有操作简便、运行平稳的特点,能大幅度降低高炉炉前工人的劳动强度,有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已应用于宝钢、邯钢等大型高炉上,尤其是成功应用在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宝钢Croxs炉上。设备研究总院开发的高炉炉前成套设备技术的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对提高高炉的装备水平有明显的效果,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价值。

 
 
 相关链接
· 中冶华冶公司加大阿根廷MSG铁矿生产恢复力度
· 中冶宝冶签订土耳其体育馆屋面工程总承包协议
· 中冶成工承建东方电气震后两项重建工程正式开工
· 中冶宝钢承担的世界最大动平衡试验舱抽真空成功
· 中冶集团:向着具有国际竞争力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