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国石油承建的陕京二线输气管道工程采通段投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3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12月15日,陕京二线采育至通州段输气管道工程经过一年多紧张施工竣工投产,陕京二线采通段终点通州东站当日16时26分置换投产一次成功。

    由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承建的陕京二线采通段是陕京二线延长线,全长41.382公里,管径1016毫米,设计压力10兆帕。管道沿线设采育站和通州东站2座站场,其中采育站在陕京二线末站基础上扩建。新建的通州东站一期规模按每小时供气80万立方米设计,二期规模将增至每小时供气120万立方米。

    建设陕京二线采通段是中国石油和北京市为切实保障北京地区用气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对有效缓解北京市及周边省市天然气供需矛盾具有促进作用。

    通州东站是陕京管道向北京城市供气的第四大供气站场,对满足北京今年冬季用气需求及缓解六环用气紧张具有十分重要意义。通州东站设计规模为每小时供气80万立方米,加上已有的石景山站、通州南站、采育站等三个北京供气场站,陕京管道向北京日供气能力达到6000万立方米以上,可有效缓解北京市高月、高日、高峰用气压力,保障北京地区冬季用气安全。

 
 
 相关链接
· 中国石油与中国石化签署09年度原油互供框架协议
· 中石油最大作业水深钻井平台交工仪式在大连举行
· 中石油设计实施我国首口页岩气取心浅井顺利完钻
· 中石油苏里格气田年外输气量达到32.8亿立方米
· 中石油与哥斯达黎加国家石油公司签署合资协议
· 中哈签天然气及天然气管道领域扩大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