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区域经济
 
辽宁省百亿融资计划推动中小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6日   来源:辽宁日报

    12月17日,沈阳蒲兴禽业集团有限公司如愿地拿到了广东发展银行沈阳分行提供的1500万元的担保贷款,买饲料的钱有了着落,生产重新红火起来,蒲兴禽业公司也成为辽宁中小企业百亿融资计划的受益者之一。

    辽宁中小企业百亿融资计划于2008年9月启动,在未来3年内,广发银行沈阳分行通过与省中小企业厅合作,对辽宁中小企业提供100亿元的信贷支持,政府搭桥实现银企对接,推动中小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近年来,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迅速,全省中小企业已达33.5万户,经济总量占全省的半壁江山。但相对大企业来说,中小企业在融资等方面处于竞争的弱势地位,协调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就成为各级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关注的一件大事,百亿融资计划应运而生。

    为尽快落实这项计划,辽宁省中小企业厅与广发银行沈阳分行专门成立了联合工作组,先后在省内13个市举办了银企对接会,为企业提供全过程服务。广发银行沈阳分行的业务骨干采取“一对一”方式,现场同中小企业逐户进行直接洽谈对接,对符合融资条件的中小企业,指派专人逐户跟进,按授信流程操作,给予贷款支持;对一些条件稍差、抵押物相对不足的企业,省中小企业厅组织担保公司通过提供信用担保实现贷款融资;部分由于企业内部管理等因素造成的暂时不具备贷款条件的中小企业,将进入由省中小企业厅与广发银行沈阳分行共同建立的“广发中小企业融资辅导中心”,通过对其进行财务报表、经营管理等一系列定向培育辅导,使其尽快达到授信标准。

    截至12月24日,辽宁省中小企业厅已完成三批中小企业贷款融资项目的征集筛选,共征集项目997项,涉及装备制造、化工、农产品加工等企业;融资需求共计218.4亿元。

    目前,广发银行沈阳分行已审批通过中小企业授信65户,授信金额8.8亿元,已经出账37户,出账金额4.07亿元;达成初步融资意向的69户,意向金额9.8亿元。

    此外,辽宁省中小企业厅还采取“多家银行对一个市、一家银行对多个市”等灵活多样的对接方式,通过与国家开发银行共同组建的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征集、考查和筛选贷款项目,对成熟项目进行重点服务,使企业尽快获得开行贷款。目前,沈阳隆迪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已通过融资平台办理了开行贷款6000万元,还有两家企业的4000万元贷款正在办理之中。(记者 杨忠厚)

 
 
 相关链接
· 辽宁2009年将投资160亿元全面加快高速公路建设
· 辽宁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大多数将直接使老百姓受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