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区域经济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经济困境中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7日   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26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宁夏工业经济在困境中继续保持较快增长,1-11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436.6亿元,同比增长14.1%,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

    据悉,从行业看,1至11月机械、煤炭、纺织、建材行业增幅较高,分别为26.37%、23%、21.4%和16.4%;在五市中,中卫和固原市增幅较高,分别为25.14%和21.2%。48种主要产品中有30种保持增长,机制纸、钽、原油加工量、羊绒等产品增幅较大。

    前11个月宁夏工业经济效益总体水平进一步改善。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完成销售收入1203亿元,增长30.4%;实现利税94.5亿元,增长12.9%;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达到197,比上年同期提高33.07点。技术改造投资继续大幅增长。1-11月,全区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完成91.7亿元,同比增长22.8%。据测算,技术改造对工业增加值贡献率达54%,拉动工业经济增长8.1个百分点,技术改造项目仍是推动全区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重要力量。节能降耗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万元GDP能耗在连续两年下降的基础上,到今年第三季度,同比下降了4.57%,比全国水平多下降1.11个百分点。

    预计到年底,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480亿元,增长15%;完成技术改造投资将突破100亿元,增长20%;万元GDP综合能耗下降5%,工业对全区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超过50%,在三次产业中的比重将比上年提高1.7个百分点,达到44.5%。 (记者 连小芳 实习生 张娟娟) 

 
 
 相关链接
· 宁夏召开全区物价工作会议 明年价格调控目标4%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