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铁道部山西共同出资新建的太原南铁路客运站开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从铁道部获悉,新建太原南铁路客运站工程28日正式开工。工程投资估算总额27.13亿元,由铁道部和山西省共同出资建设。建设工期为1年半。

    新建太原南铁路客运站是铁路“十一五”规划中石家庄至太原铁路客运专线的重要配套工程,也是山西省第一座高标准、现代化的大型客运车站。按照建设方案,新太原南站占地面积约42.7公顷,站房主体结构为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建筑总面积达15.7万平方米,其中客运站房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

    太原南站的建设将着重突出“功能性、系统性、先进性、文化性、经济性”的“五性”原则,建筑风格充分体现“唐风晋韵”和太原作为一个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气质。

    太原南站建成后,将主要办理南同蒲、北同蒲、太焦线、石太线、石太客运专线和新建太中银铁路以及即将开工建设的太原西南环线、大同―太原―西安客运专线旅客列车的始发终到及停站通过作业,是一个集高速铁路、普通铁路,以及公交、出租等市政交通设施为一体的区域性综合立体交通枢纽。

    随着石太客运专线、太中银铁路陆续通车运营,太原市将成为沟通西部地区和环渤海经济区的重要枢纽。建设太原南站对加快建设发达完善的山西铁路网,并与其他客运专线紧密相连,形成辐射范围更广、现代化程度更高、服务人口更多的国家快速客运网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链接
· 南京-杭州铁路客运专线开工 沟通长三角中心城市
· 南京至杭州铁路客运专线动工 宁杭间将1小时到达
· 蓝烟、枣临、东平铁路建设动员大会在烟台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