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我国首批合资企业生产的民用直升机2009年底下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宗焕平)记者从28日在北京举行的席勒(中国)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与山西鑫海盛贸易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上了解到,我国首家民用直升机合资生产项目进展顺利,首批合资企业生产的民用直升机将于2009年底下线,并投放市场。

    席勒(中国)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庆祥在仪式上介绍,由河北张家口察哈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与美国席勒飞机制造公司合资成立的席勒(中国)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是我国首家合资民用直升机制造公司。席勒(中国)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于2007年成立,总投资8000万美元。合资公司将引进席勒UH—12系列直升机制造项目,项目设计年产直升机200架,年产值26亿元人民币,年实现利税10亿元人民币。

    徐庆祥说,UH—12系列直升机是目前世界上用途最广泛、性能稳定,最具经济性的直升机,可广泛应用于我国抢险救灾、立体交通指挥、海上石油、森林护卫、农林业播种、病虫害防治、探矿和开采等诸多低空领域。

    据介绍,合资公司生产初期主要是组装美国席勒UH—12E三种型号五种规格的轻型直升机,一年后逐步生产直升机尾翼、机身、座椅等配件,并将逐步研制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

    徐庆祥说,我国虽然是人口大国,但在民用直升机紧急救援服务及低空运输方面却是一个“小国”。他说,河北省和张家口市政府对民用直升机生产项目高度重视。2007年9月,该项目被河北省政府确定为省重点建设项目。目前,首期生产厂房正在建设之中。

    28日在北京举行的席勒(中国)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与山西鑫海盛贸易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上,以煤炭贸易、矿产贸易为主业的民营企业山西鑫海盛贸易有限公司以项目总投资29.4%的比例,参股席勒(中国)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这家民营企业的董事长颜建国表示,参股直升机制造项目,是看好这个项目的广阔前景。

 
 
 相关链接
· 大连水域67名渔民遇险 救助直升机施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