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08年台风防御工作>> 各地防御工作
 
台风"风神"逼近 香港特区政府采取紧急措施应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6月24日电(记者陈济朋)由于台风“风神”迫近香港,香港天文台24日晚22时45分发出8号风球(暴风信号)。特区政府已采取紧急措施应对。

    香港船务公司已取消香港往澳门和珠三角的部分班次渡轮。此外,招商局船务由香港至蛇口的高速客轮也于24日晚18时暂停服务,直至另行通知。一些码头当晚先后暂停交收服务,港口领航服务也告暂停。

    往来香港的部分航空班机可能延误,电台提醒旅客在前往机场前先行查询。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也宣布,为确保学生安全,夜校在24日晚停课。

    特区政府运输署为“风神”袭港做好准备,密切监察公共交通和道路状况。运输署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计划在台风袭港期间,联系公共交通运营商和各政府部门,收集资讯,协调应对措施。运输署还提醒市民,一些公交线路可能改变,部分道路桥梁可能关闭。

    香港天文台在24日下午16时40分发出3号风球,并在当晚22时45分改发预警级别更高的8号风球。天文台说,“风神”移动时速约16公里,预计将在25日清晨最为接近香港,其中心甚至可能在香港境内掠过。24日晚,香港长洲和西贡分别录得的最高持续风速为60公里和48公里。

    香港天文台悬挂8号风球标志着香港近海平面处正在或预料会受烈风或暴风从某一方向吹袭,持续风力达每小时63公里至117公里,阵风更可能超过180公里,且风势可能持续。市民应该预先做好一切防风措施,关闭门窗,如果情况许可,应及早回家,避免逗留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