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08年台风防御工作>> 灾害影响
 
台风"浣熊"登陆造成广东局部受灾 已造成3人死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4月20日电(记者 徐清扬)广东省防总20日下午通报,台风“浣熊”登陆后给广东带来暴雨,汕尾有特大暴雨,造成局部地区受灾,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

    据广东省防总不完全统计,至20日16时,台风“浣熊”造成阳江、江门、珠海、深圳等4市局部地区受灾。其中台风正面袭击的阳江市阳东、阳西、江城、海陵4个县(区)27个镇(街道)共27.4万人受灾,但没有造成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农作物受灾面积10.74万亩,部分堤防、通讯线路等水利和市政设施受损,45家工矿企业因灾停产。

    暴雨还造成深圳100多处街道、小区不同程度内涝积水,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深坑村因山洪导致2人死亡。珠海市农田受浸0.85万亩,水产养殖受浸过水1.28万亩,650间商户受浸,因刮风使体育场飘篷铝板脱落造成1人死亡;江门市约1.5万亩农田短时受浸。目前广东省的降雨过程已明显减弱。

    另据广东省水文局20日最新水情报告称,18日至20日,广东全省自西向东尤其是沿海地区都出现了大暴雨过程。20日上午11时暴雨中心已移至粤东沿海地区,汕尾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1小时最大降雨量达112毫米。目前,广东西江、北江、东江、韩江等全省各主要江河水位河流量平稳,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安全运行,全省主要的大中型水库均没出现超过防汛限制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