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京沪高速铁路山东段建设进展顺利 开工里程占80%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月4日电(记者 董学清)记者从山东省发改委了解到,京沪高速铁路山东段建设进展顺利,开工里程占到了全部里程的80%。

    1月1日,电力职工在滁州市定远县境内迁改220千伏供电线路。为保证京沪高速铁路滁州段的正常建设和用电安全,安徽滁州市供电公司500多名电力职工放弃假日休息,加紧进行高低压线路迁改工作。新华社发(王家国 摄)

    据介绍,目前山东境内已开工单位工程394项,完成建安投资57亿元;开工里程286公里,占全部里程的80%;安排永久用地1.52万亩,占设计总量的87%,临时用地可以满足施工需要;完成房屋拆迁52.4万平方米,占计划的54.6%。

    12月24日,京沪高速铁路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钢梁南北边跨合龙。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于2006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全长9.273公里。新华社记者 韩瑜庆 摄

    此外,山东省发改委协调山东高速集团近期已向沿线各市拨付征地拆迁资金8.3亿元,合计拨付征地拆迁资金18.2亿元,能够满足目前征地拆迁需要。电力线路、通信线路、信号线路及地下地上管线迁改招投标工作也已完成,按照有关程序报山东省京沪高铁领导小组批准后,将展开迁改工程建设。

架起高科技环保之桥—京沪高铁桥梁技术创新综述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齐中熙)在全长1318公里的京沪高速铁路,桥梁有247座,总长超过1059公里,占全线总长的80%以上。这些桥梁,不仅长度长,而且建造难度大、质量要求高,还节约土地,创造了多个中国乃至世界第一。

    京沪高铁自今年4月18日开工以来,开工建设里程超过1200公里,占设计正线里程的91%。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淮河特大桥、黄河特大桥等一批重点桥梁工程进展顺利。   >>>>详细

京沪高铁开建里程1203公里 每天完成投资近2亿元

    新华社南京12月7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7日从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举世瞩目的京沪高速铁路工程目前进展顺利。截至11月底,开工建设里程1203公里,占设计正线里程的91%。

    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义告诉记者,机械设备到场超过2.35万台套。全年实际完成投资额超过500亿元,这在以往的工程中是不可想象的。

    “京沪高铁平均每天要消耗1万吨钢筋,3.5万吨水泥,11万立方混凝土,完成投资额约1.9亿元,现在全线的工作人员超过11.3万人。”他说。   >>>>详细

 
 
 相关链接
· 石太高速铁路客运专线竣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