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区域经济
 
黑龙江垦区计划2010年工业化率40% 进工业化中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1月5日电(记者王春雨)记者从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了解到,黑龙江垦区计划到2012年使工业化率达到40%,进入工业化中期。届时黑龙江垦区粮食加工能力将达到600亿斤,拉动农村种植5000万亩。

    据了解,黑龙江垦区计划到2012年,通过对外合作购并、上市融资、内部整合挖潜等经营策略,把九三集团等5家企业打造成年销售收入超百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

    为提高现有企业核心竞争力,黑龙江垦区还将把北大荒肉业、北大荒薯业等5家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打造成年销售收入超50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把北大荒牛业、新棉米业等6家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打造成年销售收入超10亿元的中型企业。

    黑龙江垦区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粮食战略后备基地和全国最大的绿色、有机、无公害食品基地。近年来,黑龙江垦区的粮食产量一直占黑龙江省粮食总产量的三分之一左右,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链接
· 黑龙江垦区科技助增产保安全
· 中国“北大仓”黑龙江垦区粮食总产已达284亿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