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2008年主营业务收入达145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  面对国内外各种挑战,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去年奋力化解各种经营风险,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全系统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50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利润45亿元,同比增长15.4%。

    记者从5日在京举行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2009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作为特大型国有骨干企业,2008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的各项重点工作都取得了新突破:兵器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在信息化的战略转型中稳步提升。在市场需求大幅下滑的不利局面下,民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9.7%。北奔重型汽车产销突破2.5万辆,增长速度位居全国重车行业第一;尿素、铁路车辆、聚烯烃产品销售收入突破20亿元。国际化经营工作也取得一系列新成果。

    2008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在12户重点企业建立实施了节能减排领导责任制。

    2009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将紧紧围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发展质量、履行社会责任三大任务,强力推进结构调整和发展转型,努力做到市场地位和盈利能力稳步增长,经营和资产质量持续改善,产业和产品结构加快优化,投资和财务风险适度可控,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兵器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 

 
 
 相关链接
·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与浙江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