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天津滨海新区一批重大项目投产为经济发展添后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月7日电(记者 刘元旭)空客A320系列飞机、三星电子扩能、飞思卡尔集成电路、150万吨冷轧薄板、钢管出口加工基地、汉莎航空货运中心……2008年,天津滨海新区96个高水平大项目陆续竣工投产或运营,为滨海新区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记者从天津滨海新区管委会了解到,截至2008年底,滨海新区年初确定的369个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大项目中,已有96个投产运营,完成投资550亿元,全部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增加工业总产值和主营业务收入1200亿元。

    据介绍,这批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辐射带动作用强的高水平项目相继投产,有利于相关配套产业的加速聚集,形成和完善新的产业集群,为滨海新区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积累了强大的发展后劲。

天津滨海新区去年新开工200余个大项目 总投资2280亿元

    新华社天津1月7日电(记者 刘元旭)记者从天津滨海新区管委会了解到,2008年滨海新区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202个,总投资2280亿元。

    在新开工的202个项目中,主要包括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三星视界显示管、一汽丰田RAV4多功能运动型轿车、一重天津滨海制造基地、中兴通讯生产研发基地、广西柳工北方基地、波音复合材料二期、临港精细化工基地等高水平的大项目。

    此外,2007年结转续建项目建设进度加快。中石化100万吨乙烯及配套项目进度已经过半,蓝星化工新材料基地中有机硅项目等进入土建施工,大部分续建项目将于两年内陆续竣工,预计2011年全部项目可竣工投产。

    除在建项目外,滨海新区还储备了一批重大项目,正在全力做好今年新开工项目的各项前期准备,形成了“投产达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储备申报一批”的良性循环格局。

    与此同时,滨海新区着眼于解决发展的瓶颈制约,全面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2008年共完成基础设施投资460亿元,同比增长72%,新建续建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共66个,滨海国际机场改扩建、天津港25万吨级深水航道、30万吨级原油码头等一批重点工程相继竣工,对内对外大交通骨架网络逐步完善,有力促进了各功能区的开发,增强了对区域经济的服务辐射作用。

 
 
 相关链接
· 天津滨海新区去年开工200个项目总投资2280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