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经济贸易
 
去年10月以来我国实际使用外资连续出现负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朱立毅、雷敏)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5日说,从2008年四季度开始,我国吸收外资呈现回落态势,10月以来实际使用外资连续出现同比负增长。12月当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下降5.73%。

    姚坚当天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去年我国吸收外资水平继续提升,全年实际利用外资金额达923.95亿美元,同比增长23.58%,连续17年居发展中国家首位。

    但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吸收外资呈回落态势。12月份,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562家,同比下降25.78%;实际使用外资59.78亿美元,同比下降5.73%。

    姚坚表示,从产业结构来看,去年服务业吸收外资较快增长。不包括银行、保险、证券领域吸收外商直接投资的数据,去年我国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81.2亿美元,同比增长24.23%,占同期全国金额的41.26%。

    此外,外商投资区域布局也进一步优化,西部地区和中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增幅高于全国水平56.26和12.86个百分点,在全国总量中的比重也均有所提高。

 
 
 相关链接
· 商务部:前8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增超四成
· 山西上半年实际使用外资11.17亿美元 增长152.7%
· 商务部:1-4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59.32%
· 商务部:1月份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额同比增长近110%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