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区域经济
 
据旅行社报名情况 春节间大陆赴台游客将破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岳瑞芳)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理事长姚大光日前在北京表示,根据大陆目前允许经营赴台游业务的33家旅行社的报名情况看,1月24日至30日春节期间,大陆将有超过1万人赴台湾旅游。

    姚大光在参加“《畅游台湾》——台湾旅游观光及相关产业北京推介会”时说,自对大陆居民开放赴台游以来,大陆旅行社和游客反应积极。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的调查显示,从2008年7月4日赴台游首发团启动以来,截至2008年12月31日,大陆以观光名义申请赴台游的居民已达61000人次,日均游客量超过300人次,游客满意率高达90%以上。

    为进一步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游的开放工作,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与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近期在北京举行了“《畅游台湾》——台湾旅游观光及相关产业北京推介会”。

    此次推介会的一大主题是关于台湾分区深度旅游推介。据了解,以往赴台旅游大多是8天至10天的环岛全览行程,在航班增加、航道缩短的情况下,未来台湾分区旅游的模式可望增加。推介会通过影音推介、展览区陈列等形式,对台湾北区、中区、南区、东区规划了5天6夜的深度旅游推荐行程,以吸引大陆旅行社和游客关注。

 
 
 相关链接
· 台办:首批开放赴台游13省市居民可赴金门等地旅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