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2008年我国民营经济税收仍然保持较快增长的态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9日 21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谭浩)2008年,我国民营经济税收仍以较快速度保持增长态势。这是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19日在全国工商联2008年度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分析会暨新春招待会上介绍的情况。

    黄孟复谈及2008年民营经济效益和贡献情况时表示,民营工业企业利润增幅相对较高。截至2008年11月,全国规模以上私营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495亿元,同比增长36.6%,高于全国31.71个百分点。同时,民营经济税收仍以较快速度增长。截至2008年11月,全部私营企业完成税收总额5454.61亿元,同比增长25%,高于全国5.7个百分点。

    黄孟复说,从国内看,考虑到2008年经济走势的延续性和已出台的一系列措施产生效果的滞后性,预计今年一、二季度将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时候,而到了下半年经济将会企稳并保持较为快速的增长。他希望,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期,民营企业要努力处理好劳资关系,在保证企业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尽量不裁员或少裁员。

 
 
 相关链接
· 吉林省民营经济跃升为经济主体 业务收入8000亿
· 浙江杭州出台“3年行动计划”打造民营经济强市
· 改革开放30年:破茧成蝶 民营经济走近"而立之年"
· 中国民营经济30年:从"作坊时代"迈向"跨国时代"
· 黑龙江力争2012年民营经济占到全省生产总值50%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