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上海2008年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首超100亿美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月21日电(记者 吴宇)上海市商务委员会21日公布,2008年,上海企业对外承包工程和对外劳务合作新签合同金额达111.4亿美元,首次突破百亿美元大关。

    2005年,上海企业对外承包工程和对外劳务合作新签合同金额仅为24.48亿美元,2006年达到54.39亿美元,2007年增至73.46亿美元,2008年又比2007年增长51.6%,占全国当年度总量的一成,三年迈了三大步。

    2008年,上海企业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49亿美元,占全国总量的11%。

    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赵抗美介绍,上海企业对外承包工程领域主要集中在电力、港机、通信、冶金、基础设施等优势产业。2008年,有13家上海企业在境外承包的工程合同金额超过1亿美元,17个大项目的合同金额超过1亿美元。2008年,上海企业在境外工程投标项目中,平均中标比例达到70%,显示出企业“走出去”的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相关链接
· 上海:消费领跑实现"三高" 拉动经济增长作用突出
· 上海上半年经济总体平稳运行 呈现“三个上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