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国家核电部署2009年工作 推进健康协调科学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2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2009年1月15日—16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2009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这次会议是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国内外经济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创新发展进入关键阶段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2008年工作,分析形势,坚定信心,统一思想,明确目标,部署2009年重点工作任务,齐心协力地推进公司健康协调科学发展。

    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炳华同志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积极应对挑战,坚持创新发展,扎扎实实推进三代核电自主化进程》的重要讲话,在会议闭幕式上还专门对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三代核电自主化进程做了学习动员讲话。党组成员、总经理王寿君同志作了题为《突出主线,夯实基础,提升水平,在不断创新中推进企业健康协调科学发展》的工作报告。“国家核电”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立金同志在会议上宣读、传达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国家核电”工作的重要批示,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国家核电”一年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代核电自主化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决策,扎实推进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工程建设、引进技术转让和关键设备国产化、大型先进压水堆国家重大专项再创新“三条工作主线”,按照研发、设计、制造、建设、运行等核电自主化发展的核心环节,完成了公司产业战略布局的阶段性任务,实现了公司经营发展目标,取得了企业现代管理基础建设的系列成果,企业文化融合不断深化,创新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为公司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家主管部门和相关部委对推进三代核电自主化发展工作高度重视,对“国家核电”取得的工作成绩充分肯定,对“国家核电”全体员工既是巨大的激励和鼓舞,更是有力的督促和鞭策。“国家核电”一定要牢记职责,不负众望,不辱使命,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不动摇,执行核电自主化的方针不折腾,推进三代核电自主化的进程不懈怠。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讲政治,讲大局,坚定不移地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完成党和国家赋予公司的崇高使命,把几代人的核电自主化发展梦想变成现实。(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相关链接
· 国家核电公司取得全球承认的进入国际市场通行证
· 国家核电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