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经济贸易
 
第105届广交会将用实名制邀请海外采购商80万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朱立毅)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慕新海22日说,第105届广交会的采购商邀请工作正在进行中,为提高采购商应邀率,本届广交会将开始全面实行实名制邀请,计划邀请海外采购商80万户。

    据慕新海介绍,第105届广交会将推出一系列措施,全方位完善展览服务。承办单位外贸中心将组建客户服务中心,逐步确立服务规范、服务标准及现场服务问责机制。

    对广大参展商最为关心的采购商邀请工作,慕新海表示,外贸中心已在抓紧进行,本届开始全面实行实名制邀请,这将有助于提高采购商应邀率。外贸中心计划邀请海外采购商80万户,招商宣传推介力度将不亚于上届,境外广告宣传费用投入将超过1000万元。

    他还介绍说,外贸中心将投入1000多万元,在广交会展馆内安装超过1000个无线网络发射点,建立覆盖展馆区域包括公共区域在内的无线网络体系。在展馆范围内,客商只需打开配备无线网卡的电脑,即可享受免费的上网服务。

    此外,本届广交会完善服务的措施还包括:首次推出VIP参展商服务;完善展馆导向系统;提高办证效率等等。慕新海希望这些措施让更多参展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受益。

第105届广交会将保持原有展览规模和布展格局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朱立毅、雷敏)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慕新海22日说,将于四五月间举行的第105届广交会将保持原有展览规模和布展格局,并推出一系列措施力保出口稳定增长。

    据慕新海介绍,经商务部批准,第105届广交会将于2009年4月15日―5月7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本届广交会继续分三期举办,设5.5万个展位,展览总面积逾110万平方米,规模与上届持平。

    他说,本届广交会继续分15个商品种类,设50个专业展区展出。具体安排为:

    第一期为4月15日―19日,展出“电子及家电类”“五金工具类”“机械类”“车辆及配件类”“建材类”“照明类”“化工产品类”等7个商品种类,设17个展区。

    进口展区继续在第一期展出,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设9个产品区,并继续设置国家和地区展团。

    第二期为4月24日-28日,展出“日用消费品类”“礼品类”“家居装饰类”等3个商品种类,设16个展区。

    第三期为5月3日-7日,展出“纺织服装类”“鞋类”“办公、箱包及休闲用品类”“医药及医疗保健类”“食品及土特产品类”等5个商品种类,设17个展区。

    慕新海介绍说,为了增加成交机会,延长企业洽谈时间,本届广交会展馆闭馆时间将统一从原来的18时推迟至19时。

第105届广交会降低展位收费 每个最多降2000元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朱立毅、雷敏)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慕新海22日在此间表示,第105届广交会为减轻企业参展负担,将降低展位费用,其中C区每个展位可降低展位费2000元。

    慕新海表示,为落实商务部指示,切实支持参展企业扩大出口成交,第105届广交会将采取一些临时措施,减轻企业负担,比如作为特殊时期的特殊安排,将降低展位费。

    他介绍说,第105届广交会C区每个展位降低展位费2000元;A、B区每个展位降低展位费1000元。此外,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和进出口商会、外商投资协会也将陆续出台具体措施,降低企业参展成本,扶持企业参展。

    慕新海说,虽然目前出口形势依然严峻,但广交会长期以来形成的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将继续吸引境外客商到会采购。此外,广交会改革的成果正在得到巩固、完善和提高,广交会作为“中国第一展”的国际经贸交流平台作用和服务企业、服务客商的功能更为明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