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区域经济
 
广西2008投450亿元改善民生 和谐建设实现新突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1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200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年投入资金450亿元,重点抓好农村教育、医疗、就业、住房、饮水等方面工作,使得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加快了农村和谐社会的建设步伐。

2008年,广西继续巩固提高“两基”工作,全区实现了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免除学杂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和城市低保家庭学生享受免费教科书的目标。同时,广西有131.81万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享受到了生活费补助,25.09万进城务工农民子女接受城市义务教育。职业教育攻坚有了新进展。

08年,广西还通过全面实施职业教育攻坚,加强人才队伍和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全区各地还积极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和基本医疗服务体系,当前全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得到加快发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已覆盖全区109个县(市、区),参合率达到86.52%。社会保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五项社会保险参保人数1540万人次。

经过努力,广西壮族自治区还圆满完成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区内传递,城乡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体育取得新成效。为民办十件实事中,涉及改善城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民生工程也如期完成。2008年全区所有市县都建立了廉租住房制度,共有6.5万户获得廉租住房保障。全年解决了158.93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困难,农村沼气池入户率提高到42%。城市低保对象保障人数达到60多万人,农村低保对象保障人数达到182万人,全年减少农村绝对贫困人口13万以上,全区和谐社会建设实现了新的突破。

 
 
 相关链接
· 广西:2009年春节黄金周旅游行业迎来“开门红”
· 一批重大项目在金融危机中带动广西经济逆势上扬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