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铝公司与力拓集团签署195亿美元战略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3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2月12日,中国铝业公司与力拓集团通过伦敦证券交易所和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发布联合公告,中铝公司与力拓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铝公司本次与力拓集团合作共投入195亿美元,其中约72亿美元用于认购力拓集团发行的可转债,债券的票面净利率为9%。另外,中铝公司将出资约123亿美元获得力拓集团有关铁矿、铜矿和铝资产的部分股权,并分别成立合资公司。

    转股后,中铝公司在力拓集团整体持股比例将由目前的9.3%增至约18%。同时中铝公司将提名2位非执行董事进入力拓集团董事会。

    本次交易的成功完成尚需要获得力拓集团股东和中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国监管机构的批准。

    中铝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肖亚庆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双方在中铝公司2008年2月收购力拓集团股权的基础上达成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体现了中铝公司对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大宗商品市场的信心;符合中铝公司国际化多金属的既定发展战略。通过对力拓集团核心资产的组合投资,中铝公司将吸收力拓集团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两公司在专业领域优势互补,将双方的最佳优势投入到项目开发中,从而为我们在中国及全球的客户做出贡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