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国水电承担沙湾水电站首台机组转子吊装成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0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2月19日13时48分,由水电七局机电安装分局承担安装任务的四川沙湾水电站首台机组转子顺利吊装就位,至此,该电站一号机组主要大型部件的安装全部完成,进入总装和调试阶段,首台机组发电指日可待。

    沙湾水电站属大渡河干渡下游梯级开发中的第一级,电站装设4台12万千瓦轴流转桨式机组。水轮发动机转子是由转子中心体、圆盘式分瓣转子支臂、转子磁轭、转子磁极及其它附件组成,是机组核心部件中最大、最重、最后一个吊入基坑的大件。一号机转子外径为12586毫米,高为2099毫米,装配后转子总重量为510吨。转子吊装采用厂房两台额定为300吨的桥机经并车装置联接,实行单车操作,双车运行。吊运过程平稳,结果精准。

    目前,沙湾水电站工程建设一切顺利,一期厂房及五孔冲砂闸、尾水渠、二期工程上下游围堰正在按计划进行;机电安装工程已进入电气一次、二次安装调试阶段,1号机组主机安装在转子吊装后将立即展开;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计划3月20日完成所有项目的试验并通过验收。

 
 
 相关链接
· 中国水电集团中标齐泰高速公路B10标段土建工程
· 中国水电承建亚洲最大冲击式机组金窝水电站投产
· 中国水电集团建设沙湾电站首台机组转轮吊装就位
· 中国水电集团中标阿尔及利亚瓦德经济适用房项目
· 中国水电集团承建苏丹“和平之路”项目正式启动
· 中国水电集团龙开口水电站砂石系统提前投产运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