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核集团西核厂仪表系统全面进入国内核电领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0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2月11日,由中核西安核仪器厂承制的岭澳二期辐射监测仪表系统,正式通过业主验收。这是该厂首次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开展合作,向其提供国产化核电设备,标志着该厂辐射监测系统产品全面进入国内核电领域。

    辐射监测系统是核电站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该系统所获取的辐射变化信息对保护工作人员免受辐照,保护环境及保证核电站安全运行起着重要作用,对分析核电厂的故障和事故具有重要价值。作为国内最大的辐射监测系统生产厂家,西安核仪器厂经过多年应用实践和持续的科研管理创新,大幅提升了产品技术水平、设备生产能力, 以及企业内部的生产工艺流程。目前,西安核仪器厂已先后为秦山一期核电站,秦山二期核电站及扩建工程,田湾核电站和恰希玛一期、二期核电站等提供了大量成套辐射监测仪器仪表、环境辐射监测仪器仪表和实验室仪表。

 
 
 相关链接
· 中核集团核电工程公司与郑州储运签运输服务合同
· 中核集团秦山二期扩建提前10天完成 取得新进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