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冶恩菲设计的赞比亚谦比希粗铜冶炼厂试产成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4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北京时间2月18日13点30分(赞比亚当地时间2月18日7点30分),由中冶恩菲承担设计,中色建设与云南铜业联合投资的赞比亚谦比希粗铜冶炼厂正式出铜,这标志着该冶炼厂的试生产成功。

    谦比希粗铜冶炼厂位于世界第三大铜生产国、素有“铜矿之国”美称的赞比亚,该冶炼厂是中国目前在非洲投资兴建的最大冶炼厂,是中赞继坦赞铁路、谦比希铜矿后又一个合作典范,是2006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签署的第一个实质性项目。该炼厂生产能力为年产粗铜15万吨,采用艾萨熔炼工艺,只购买澳方的许可证,整个工程设计完全由恩菲消化吸收该工艺自主完成。

 
 
 相关链接
· 中冶二十冶承建世博会物流中心项目主体工程完成
· 中冶集团天津市红桥区“怡和新城”项目开工建设
· 中冶天工承建国内规模最大的H型钢工程进展顺利
· 中冶集团设备总院三项设备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