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鞍钢与中船重工合作 携手共御金融危机挑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4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2月20日,作为国内钢铁行业和造船行业领军式企业的鞍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式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最大限度获得供应链竞争优势,共享市场利润,规避市场风险,共御金融危机挑战。

    为应对世界性金融危机的冲击,在全球化竞争的市场环境下最大限度获得供应链竞争优势,共同分享市场利润,规避市场风险,共同促进我国造船行业和钢铁行业的持续发展,充分体现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本着平等互信、风险共担、利益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鞍钢与中船重工正式建立起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信息共享、技术开发与应用、资本运营、物流管理及商务领域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同时建立高层会晤机制。

    此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多年卓有成效的合作基础上又掀开崭新一页,进一步扩展了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此举是两家企业的强强联合和优势互补,是体现央企社会责任、实现共克时艰的重要途径。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巩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努力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共同促进我国造船业和钢铁业的发展。

    中船重工是我国最大的造修船集团之一,其船只出口到世界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造船能力达800万吨。近年来,中船重工逐步跻身国际大型造船集团行列,为我国船舶工业发展和国防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船重工与鞍钢是主营业务关联度极高的两家特大型中央企业,双方合作久远,鞍钢一直是中船重工船板的最重要供应商,两家企业保持着广泛而富有成效的合作。

 
 
 相关链接
· 中国海运与鞍钢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鞍钢集团与中国海运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鞍钢为西气东输二线工程生产管线钢板14万余吨
· 中船重工建造的“科学三号”海洋科考船交工
· 中船重工智能柴油机供油单元国产化项目通过鉴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