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交集团承建的南昌洪都大桥—英雄大桥正式通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5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2月28日,中交集团承建的南昌洪都大桥——英雄大桥正式通车。大桥全长9.5公里,工程历时2年半,总投资17.6亿元。

    大桥位于南昌市赣江铁路桥下游约300米处,分为南支和北支。跨越赣江南支的为洪都大桥,主桥采用单缆单索面双独柱自锚式悬索桥结构;跨越赣江北支的为英雄大桥,为独柱斜塔空间扭面背索斜拉桥,塔身水平倾角79度。两座大桥结构新颖,造型独特,均为国内首创。

    大桥的建成通车,有利于推进南昌市总体规划的实施,对改善投资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大桥建设中,项目部攻克多项施工技术难题,科学地处理安全、质量、进度、效益之间的关系,成绩突出,赢得了业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树立了中交集团的良好形象。 

 
 
 相关链接
· 中交集团全力以赴抗震救灾 捐款数额已达2600万元
· 中交集团900吨高速铁路专用提梁机试吊圆满成功
· 中交集团上航局长江口深水航道治理三期工程开工
· 中交集团孟加拉吉大港新锚地集装箱码头投入运营
· 中交集团建设公司中标安徽合宁高速公路扩建工程
· 中交集团承建中船广州龙穴造船基地修船项目开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