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船重工集团公司与河南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8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3月11日,中船重工与河南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集团总部举行。中船重工总经理李长印,河南省省长郭庚茂等领导出席仪式。

    双方一致认为,河南省是我国重要的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有影响力的文化大省,自然资源丰富,人力资源充足,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完善,发展环境良好;中船重工是我国海军装备建设的主体力量和国内最大的造修船集团,集中了我国舰船研究、设计的主要力量,具有较强的自主创新、产品研发和大型成套装备开发制造能力。双方有着良好的长期合作基础,合作空间广泛,结合点多。双方赞同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合作领域,实现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据悉,此次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包括加快中船重工七二五所新材料基地建设、加快中船重工七一三所产业及试验基地建设、支持中船重工河南柴油机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加快发展、支持建设自动化物流装备基地、建立双方合作机制五个方面的内容。河南省、洛阳市、郑州市承诺将在有关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征地拆迁、财政资金等方面提供支持。双方成立战略合作领导小组,建立高层定期会晤机制,以推进战略合作,切实落实协议有关事项。

 
 
 相关链接
· 鞍钢与中船重工合作 携手共御金融危机挑战
· 中船重工建造的“科学三号”海洋科考船交工
· 中船重工智能柴油机供油单元国产化项目通过鉴定
· 新型高性能钛合金球鼻艏在中船重工研制成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