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大推力固体发动机首发试验成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9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四院为进军宇航发射新领域而研发的新型大推力固体发动机,进行了关键技术考核——首次地面热试车,试验获得圆满成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以及上级有关部门领导亲临现场指导试验。

    为拓展航天固体动力技术的应用领域与空间,按照国家对固体运载系统提出的新要求,四院通过科学论证和决策,从2006年起,展开了固体运载动力系统的技术方案论证以及大推力固体发动机的相关技术研究工作。四院将该项目纳入准型号进行管理,成立“两总”系统,落实组建了研制队伍,制定了周密的演示发动机研制计划,并调动全院资源为之服务,实现了一次设计、一次成功,为做好该型号后续研发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马兴瑞在试验现场发表讲话时说,这次发动机试验的圆满成功,表明我国掌握了大型固体火箭发动机的关键技术,具备了研制大型固体运载火箭发动机的技术条件和基础,将有力地推进我国固体发动机技术的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拓展航天固体动力技术的应用领域与空间,是当前发展国民经济、保障国家安全、发展空间技术的必需,有着重大的意义。 

 
 
 相关链接
· 09年天津国际航空航天贸易展洽会将于4月20日开幕
· 张建启谈我国航空事业发展与航天领域国际合作
· 张建启代表:我国已启动新一轮航天员选拔工作
· 戚发轫委员:我空间站预计在海南航天发射场发射
· 海南航天发射场准备工作顺利 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 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增雨火箭弹催雨抗旱效果显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