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船重工海装风电公司签下200兆瓦风电整机大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0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3月10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与中国华电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在京签订200兆瓦风电机组采购合同。这是中船重工大力发展非船产业,抵御金融危机冲击战略举措实施以来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充分说明了中船重工抢抓机遇,调整结构,强力推进非船产业超常规发展的决心和能力。

    在国际金融危机蔓延、国内外经济发展不确定因素增多、航运造船业受到较大冲击的形势下,中船重工正在强力推进非船产品的发展,在做强做大具有传统优势的主导产品和优势产品的同时,加快做大风电、核电等具有增长潜力的项目。中船重工海装风电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创新,加强管理,按时保质交付这批风机产品;以可靠的技术、过硬的质量、良好的服务,打造品牌,不断开拓新的市场。海装风电产业项目是中船重工发挥专业和基础优势,投身风电产业,开发自主品牌而重点打造的一个非船项目。此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兆瓦和850千瓦风电机组研制成功后,已获得100多台订单,开始批量生产。

    华电集团在发展巩固传统能源优势的同时,正致力于大力发展风力发电等新能源。中船重工拥有国内最为完整的风电机组研发制造能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兆瓦风电机组产品,双方过去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后的合作前景将更加广阔。

    华电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是我国发展新能源产业的主力军,此次签约的2兆瓦风电机组将安装于华电集团在江苏连云港等地的风电场,建设项目总装机容量200余兆瓦,是华电集团风电大发展规划中的支撑项目,计划在2009年、2010年相继交付安装、投入运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