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埃塞俄比亚水电站大坝全线到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5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3月22日,由葛洲坝集团五公司承建的埃塞俄比亚TEKEZE水电站大坝全线达到1145米设计高程,混凝土浇筑总方量达到103.2万立方米。

    TEKEZE水电站位于埃塞俄比亚TEKEZE河中游,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由四台7.5万千瓦的混流机组组成,为该国最大的水电站,建成后将对该国的政治、经济乃至其周边国家的政治、经济产生深远影响。葛洲坝集团与中国水利水电工程总公司组成的CWGS.JV联营体,承担了该水电站双曲拱坝混凝土及相关工程建设,五公司代表葛洲坝集团履约。

    TEKEZE水电站大坝设计混凝土浇筑总方量约102万立方米,最大坝高188米,是当前埃塞俄比亚在建的第一高坝。大坝于2006年2月开始浇筑第一仓混凝土。葛洲坝人克服各种困难,科学组织施工,确保了工程建设安全、优质、高效推进。经过三年多的艰苦努力,目前,工程建设已近尾声,大坝蓄水100多米,至今未发现一条裂缝。 

 
 
 相关链接
· 葛洲坝集团成功改造三峡右岸电站70万千瓦机组
· 葛洲坝集团参建埃塞俄比亚最大水电站施工近尾声
· 葛洲坝集团召开会议明确09年发展思路和工作重心
· 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向家坝水电站进入施工关键阶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