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思林水电站近日成功下闸蓄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30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3月28日上午8:56,随着贵州乌江思林水电站导流洞封孔闸门的缓缓落在导流洞底板上,奔流不息的乌江水再次被截断,由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思林水电站成功下闸蓄水,为实现年内4台电站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思林水电站是是贵州省“十五”重点工程项目和“西电东送”的骨干工程,位于贵州东北部,乌江干流中游,总装机100万千瓦,年发电量为40.64亿kWh,是一个以发电为主,兼顾航运,防洪和灌溉综合效益的大型水电枢纽工程。2004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土建工程已经完成90%,4号机组安装完毕。

    中国水电集团八闽联营体于2005年11月8日中标大坝工程,2005年11月26日,短短十六天就实现了难度非常大的大江截流任务:因电站特殊的地质情况,用于截流的左右岸导流洞位置高程都较高,截流时乌江河水不能顺利流进导流洞,全靠提高围堰戗体把江水逼进导流洞,专家们称思林的大江截流难度很高,是乌江流域具有真正意义的截流,创造了水电施工新纪录。

    2006年3月,在截流后短短的4个多月里,联营体优质快速地完成了55.5万立方米的开挖量,打锚杆6700多根,提前一个月完成了半年的工作量,工程没有出现任何安全质量事故,尤其是质量优良,工程优良率达到90%以上。

    思林电站的下闸蓄水,标志着电站建设进入倒计时阶段,首台机组预计4月底发电。目前,大坝工程开始进入尾工阶段。

 
 
 相关链接
· 中国水电集团制造的世界最大放空底孔链轮门出厂
· 中国水电集团中标齐泰高速公路B10标段土建工程
· 中国水电集团建设沙湾电站首台机组转轮吊装就位
· 中国水电集团中标阿尔及利亚瓦德经济适用房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