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国家电网向—上特高压直流示范工程转入组塔施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8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4月7日,在湖南省慈利县通津铺镇二五台村,±800千伏向家坝—上海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首基铁塔组立试点现场会上,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建设部有关负责人宣布,向—上工程铁塔组立施工工艺首基试点工作在江西省送变电建设公司承建的湘2A标段获得成功,工程由基础施工正式转入铁塔组立施工,有望在今年12月竣工投产。

    据介绍,向—上特高压直流示范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继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投运后,发展特高压输电的又一开创性工程。该工程是由国家电网公司直接投资建设的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输送距离最远、容量最大、电压最高、技术最先进的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将促进我国西部地区资源开发和经济发展,促进区域资源优化配置与节能减排。

    向—上工程于2008年12月15日开工。承担湘2A标段施工任务的江西省送变电建设公司在全线路段24家施工单位中,进度连续排名第一。湘2A标段基础施工质量优良,率先通过验收,并转入组塔施工工序。在铁塔组立工艺首基试点施工中,江西省送变电建设公司采用垂直安全绳、基础立柱防护罩和电子无线测力仪、抱杆倾角监控器等一系列创新技术与手段,保障了人员安全和工程质量。

    在铁塔组立试点现场会上,国家电网公司要求施工、监理、设计单位加强管理,提高工程整体质量和工艺水平,确保单元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100%,分部工程优良率100%;确保工程零缺陷移交和达标投产,把向—上工程建成国家电网公司优质工程和国家优质工程。

 
 
 相关链接
· 国家电网科学调度上游梯级水库保黄河中下游用水
· 国家电网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试验工程通过总验收
· 国家电网公司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
· 图表:国家电网投资180亿元用于四川灾后电网建设
· 国家电网新疆750千伏电压等级电网规划通过评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